国王与博士(1)

写在前面:



是写给自己的圣诞节礼物。关于巴伐利亚的路德维希二世遇上博士的故事。第二部分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写出来,但是,我终于走出写文的瓶颈期了。



祝大家圣诞快乐!🎄🎇🎉✨



















——————————







当一个奇形怪状的蓝色盒子闪着光、呼哧呼哧地出现在小路德维希的房间里时,他丝毫没有感到吃惊。在这位小小的传说爱好者心中,圣诞老人的形象可以千变万化:实际上,这个会发光、会呼哧呼哧响的蓝盒子比传统意义上的驯鹿雪橇要酷多了,小路德维希想着。他躺在床上,偷偷睁开眼,就像所有这个年龄的小孩一样,心脏因兴奋而砰砰跳个不停——毕竟,他可能会成为有史以来第一个见到圣诞老人本人模样的孩子。路德维希心里想着,说不定很久以后会有一个童话故事,像所有他听过的那样激动人心:《路德维希和圣诞老人奇遇记》!他刚这么想着,便看到蓝盒子的门微微打开,从其中漏出几分温暖的橙色光芒。



“Oi!”



这个声音很年轻,年轻到不可思议。



“天呐,Amy,看看我们到了哪儿——我敢肯定是哪个参数调错了,我们并没有——”



“——没有到城堡的外面,哈,Doctor~我想,我们是在(她骤然压低了声音)城堡里面。Oh,真有你的!”



路德维希惊讶地睁大了眼睛。没有白胡子,没有胖胖的身材,更没有戴着红色的圣诞帽,他的圣诞老人一定是全世界最不“圣诞”的“老人”了!他看着圣诞老人孩子一样的眼睛,还有那暖暖的红色领结,暗自期待着自己的礼物。



果然传说和事实的差距很大,他想。



这时他的圣诞老人转过身来,一眼就发现了路德维希。他赶紧闭上眼,害怕着圣诞老人会因为自己没有睡着而取消礼物——那可就太糟糕了!



“哦,你好……”圣诞老人小心翼翼地走到他床边,眼睛里闪着光,“你好,路德维希……希望你没有介意——”说着他比了个花哨的手势——“我们将Tardis停到你的卧室里。”



路德维希兴奋地坐了起来。圣诞老人是真的!圣诞老人和他说话!天啊,他几乎嗅到一个冒险的开头了。“您的雪橇真酷,不管是名字还是样子。”他试着让自己听上去像故事里的主角那样风趣镇定。



“雪橇?哦——Amy!看看我!”圣诞老人灵巧地转了个身,“圣诞节前夜的来客,乘着一个里面比外面大的雪橇,要我说,完美!”



名叫Amy的女士眨了眨眼,“还缺些雪白的大胡子。”她说,然后转向路德维希。“嗨。真抱歉我们降落错地方了,原本是应该停在屋顶上的。这位圣诞老人还在…实习期,想必你也看出来了,他年轻得连胡子都没有。”



“实习圣诞老人要帅得多!我从来没见过这样的雪橇,要我说,抱歉,小姐,我实在是太兴奋了,不过你们大可以每年都直接停在这儿,我当然不会介意,”路德维希紧张得心怦怦跳,他已从床上跳了下来,“这是我第一次看到真正的圣诞老人!”



圣诞老人和Amy相视一笑,像是刹那间达成了什么协约,Amy伸出手:“嘿,路德维希,要一起出去逛逛吗?”



他们拉着手,走进了那蓝色的盒子,路德维希惊讶地瞪大了眼睛——







平安夜的钟声响了。路德维希二世,巴伐利亚的王,骤然从梦中惊醒,依旧闭着眼睛,拼命回味着之前的梦。他敢肯定这不是自己第一次做这个梦,好几天一来他都在睡眠中回到相似的梦境——蓝盒子,红围巾,圣诞老人——又消散了。



路德维希很清楚地知道,自己即使无比热爱那些古老的传说,也不会疯狂到将它们与现实混淆。



钟声在雪夜敲响第六下,几乎像来自天边的声音。



但是那些政客,那些人却将此与疯狂混为一谈,他悲伤地看着漆黑的屋顶和安着栅栏的窗户,第七声钟响遥遥透进黑暗。



他多么希望真的能有天鹅骑士将他带出这囚笼,多么希望能再度以国王的身份自由地漫步于巴伐利亚的群山中,同时他又意识到:自己竟然天真地奢望世人的理解。



第九声钟响。



不,那个梦境,那个梦——路德维希隐隐约约觉得,那绝对不止一个梦那么简单。它太像真的了——他简直要许愿有那样一个蓝盒子出现在这里,这个黑暗精致的囚牢,而他在故事落幕之前得以嗅到来自山野的清风。



第十一声钟响。



第十二声——被另一个奇怪的、呼哧呼哧的声响掩盖住了,路德维希难以置信地张大眼睛,看着一个若隐若现的蓝盒子,闪着光,出现在黑暗的卧房里。



他的圣诞老人回应了。
热度-21

评论

热度(2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