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花泉】道林·格雷的魔法

原作:精灵宝钻

配对:Glorfindel/Ecthelion(斜线无意义)

说明:HPparo,战后时间线,人物都属于托尔金

【高亮预警】是刀!!!!!!OOC预警!!!!!








对于埃克赛里昂而言,一天中最美好的时间就在清晨。阳光穿过地平线一点一点投进老屋的窗,透过斑驳的印迹投在格洛芬戴尔散乱的金发上,折散出迷离的光。


埃克赛里昂往往喜欢就这样托腮看着他,趁着他还没有从那光中苏醒,所有尘世的烦恼都没有打扰此刻独属于他俩的清净。

格洛芬戴尔在梦中的神情是天真而快乐的,快乐到让人有些心疼,似乎那样纯粹的情绪只有在梦中才能潜入他的脑海。光影笼着他的面颊,在鼻梁旁形成一道优美的阴影,而他偶尔裸露的脖颈和锁骨上的小窝都好像盈满了阳光。在这个时候,埃克赛里昂总觉得格洛芬戴尔像是来自遥远过去的希腊神祗,或者古老传说中的精灵一族,柔和明亮,真实又虚幻。

然后他会醒过来,那道神祗的魔咒也随之破除,他会骂骂咧咧地从乱成一团的被窝里挣出来,一边挥着魔杖胡乱准备些早点,第一千零一次徒劳地试图将那头蓬乱纠结的金发梳整齐。当他又一次气恼地将梳子扔到地上并将整个人陷到沙发里时,埃克赛里昂会考虑要不要建议他把头发剪短些——终究还是没能忍心说出口。于是他改口说,嘿格洛芬,你这样已经很好看了,乱蓬蓬的头发是你全身上下我最爱的部分。紧接着加一句,最爱的部分之一。实际上你全身没有一个地方我不爱的。

“谢谢,埃克。”他会愣一下,随后脸上扬起一道灿烂的笑容,“我可不管这头发啦,天晓得图尔巩会怎样说我——晚上见。”

他走到门廊的阴影里旋转起来,啪地一声不见了。



那天晚上格洛芬戴尔的情况比以往都要糟糕。虽然他平时心情也不会好到哪去——他会大发牢骚批评某个幼稚无比的提案,抑或就某些“居心叵测的官僚人士”提出批判。很少有见到他纯粹快乐的时候,埃克赛里昂想,不由自主地怀念起很久以前某个六年级的夏日午后,他和格洛芬戴尔在湖边上趴着读书,阳光非常灿烂,天非常蓝,就连湖里的巨乌贼都看上去心情颇好。记不清他们是因为什么原因突然开始笑起来,但是埃克赛里昂清楚地记得那个时候格洛芬戴尔的笑声是有感染力的:他一旦笑起来,整个人从脚跟到发梢好像都溢满里纯粹的快乐,头发在风中散落开。那天埃克赛里昂突然有了种荒唐的冲动,觉得要是他继续这么笑下去,他会忍不住吻他的。而后他也的确这么做了,虽然吻自己最好的朋友似乎荒谬至极,但世界上没有几样爱情不是荒谬的。更加荒谬的是那天晚上,格洛芬戴尔在八楼某个无人的走廊堵住他,以一种几乎是严肃过头的语气对他说:“任何爱情都是合情合理的。”而后深吸一口气,以格兰芬多的勇气回应了他。事到如今埃克赛里昂还在想,如果那天他没有吻格洛芬戴尔,那后来的这一切是否都不会发生,泉水能浇灌鲜花,但更多时候只是将落花带入尘土,如果那天他没有吻她,说不定格洛芬戴尔会娶一个可爱的姑娘,生一大堆乱蓬蓬金发的孩子,作为战争英雄无悔而幸福地渡过一生,而不是像现在这样——

之所以说今晚格洛芬戴尔的情况比以往更糟,是因为:第一,他是笑着回来的。第二,他显然喝醉了。

“埃克,我昨晚做了一个梦,梦到魔法部那群人,”他勉强笑了一下,“要杀你。我就坐在陪审席上,看到你被五花大绑地拷问,那些人一个劲儿问你是不是杀了我。最可怕的是我明明就在陪审席上,心里却冷得要命,好像你真的杀了我一样!唉……然后,有一个人,我想那或许是我吧,又或者不过是伏地魔的另一个把戏——站起来说你确实杀了格洛芬戴尔。我想救你,却发不出声音!我只能看着你,低垂着头,表情模糊不清,说不上你是恨我还是别的什么,我不知道。”

埃克赛里昂伸出手想去拥抱他,却又像是想起了什么似的颓然放下了双臂。格洛芬……他刚开口,就发现格洛芬戴尔像是没听见似的自顾自说了下去。

“我还看到了你的死。那道黑色的帷幕,你知道吧,我们闯进神秘事物司时见过的。你就那样被推下去,穿过那道帷幕,就像沉入一潭深泉。我依旧看不清你的脸,他们连你的一点点痕迹都没留下,梅林啊……”

他的声调颤抖起来,眼光迷蒙,好像看到了某个别人看不到的可怕场景。“我是个大傻瓜!”他暴怒地喊道,“我不是什么拯救了世界的大英雄,看在梅林的份儿上!我是个彻头彻尾的大傻瓜!”

实际上现在他们也不承认他是了,埃克赛里昂想道,又一次从心底感到深深的无力。

那个时候他们都太年轻,太勇敢,太不谙世事,太坚定地相信爱是最伟大的力量。


*

“格洛芬戴尔死了!”伏地魔得意洋洋地向众人宣告,随意地将格洛芬戴尔了无生机的软绵绵的躯体用魔法挂在空中。他的金发散乱沾着血污,头颅无力地垂下,但依旧在月光下闪耀。“你们的救世之星死了!”伏地魔又一次宣告,“你们毫无希望可言!投降吧,向我祈求怜悯,我或许会为你们开恩……”

“决不!”

埃克赛里昂已经站了出来。他的声调意外的稳定和坚决,眼睛里烧着怒火。“纵使一位格洛芬戴尔死去了,也不能阻挡我们反抗你!一朵花死去后,依旧有千万朵花盛放!”

如今,埃克赛里昂很难描述那时他的心情。他为自己那时的冷静感到吃惊,觉得自己没有像其他失去爱人的人那样崩溃尖叫,简直不合常理。他记得那时自己的头脑几乎不能思考了,只剩下一个念头:杀了伏地魔。

“啊,涌泉家族的埃克赛里昂……”伏地魔的语气变得危险而玩味,“我记得你的家族一向是以纯血为荣的,怎么生出这样愚蠢的后代来……”


他没有说话,只是果断地举起剑来,砍掉了那丑陋大蛇的脑袋。

随后发生的一切都混淆起来,几件事情似乎都在同一瞬间发生:有个声音尖叫着“小心!”,一道绿光,一个熟悉的金发的身影伫立着面向伏地魔,又一道红光,某个亲切的声音喊着些什么,心口上剧烈的疼痛,而埃克赛里昂最后只记得一个模糊又清楚的轮廓,蓬乱的金发扫着他的脸庞。

埃克赛里昂无力地笑了笑:“晚安,格洛芬。”随后他的头垂下去,整个身躯都倒在了格洛芬戴尔怀里,而他的爱人不顾周围人为伏地魔之死发出的欢呼声、不顾千万人瞩目,俯身吻了他。


显然他那时高估了魔法部那群老古董的包容度,天真的以为他们不会为战争英雄的爱情状况操心。然而到了一个月以后,除了极少数人外,更多人都只记住了“格洛芬戴尔是个同性恋!”而非“格洛芬戴尔冒着生命危险救了英国魔法界!”虽然格洛芬戴尔一如既往地向他人报以微笑,回他以微笑的人却越来越少。最终他只得逃到法国的老宅里去。也是在这个老宅,格洛芬戴尔再次遇到了埃克赛里昂。

*


“我是个大傻瓜。”他依旧喃喃着,“我不再是我了。不再是以前那位笑声能惊飞鸽群格洛芬戴尔了,我觉得自己像是死了一次,又被迫活了过来。要我说,埃克,那感觉可真不好受。希望你不要经历。”说着他又自嘲似的笑了笑。这时候,夕阳从后方散射进来,他被镀上了一层浓郁的金,脸庞却藏匿在阴影里模糊不清。

他受不住这样的阳光的。埃克赛里昂担忧地想,同时抚慰般地伸出手去,嘿,我在这儿呢,格洛芬,别再难过了。你这样一点也不好看,我还想听你的笑声呢,就像亿万颗星星发出的铃铛声一样。我就在这儿呢,哪也不走。

“谢谢。”他颤抖着说。于是他用额头抵着画像,悄没声儿地哭了。透过这沉默的眼泪他又看着熟悉的身影微笑起来:


“我永远爱你,埃克赛里昂。”



傍晚之后是满天繁星,而黎明就要来了。


                                                                               fin.


中考之后复健之作,这里是埃,如有不足敬请指出,顺便不要脸的求下评论……


评论-5 热度-22

评论(5)

热度(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