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健摸鱼】地平线之上

我将要去向何方……


他的身躯渐渐消散塌败,化为尘埃。


我将要去往那遥远的外环海……


他划着一叶扁舟,乘风破浪,向着太阳落下的方向。


三角帽永远稳稳地戴在头上,尖角永远朝向前方,永远年轻永远意气风发,红头巾随海风飘荡,嘴角扬起不羁笑容。


“女士们先生们,你们将永远记住这一天——你们差一点抓住了杰克斯派洛船长!”


麻雀是关不住的,先生。我脱帽向死神行礼,手指故意翘成花朵模样。


“黑珍珠号真正的意义,是……”
自由,即使死亡也不能夺去我的自由。


她们告诉我前往外环海的路程,点起小灯在暗流中随意漂流,直到那条世界尽头的笔直航道将我自地平线上托起,直到所有浑圆天空下的风儿都被我抛在脚下,直到身旁空无一物,只有亿万星辰环绕。



“最伟大的、独一无二的杰克船长!”




























此刻他的确是独自一人了,的确是最独一无二的了。







我听见外环海的潮水在呼唤,海面上泡沫被染为鲜红,远方是无尽延伸的绯红天空。



……彼时,西方的阳光正渐渐沉没于海浪之下。
他扯起风帆,朝世界之外压浪而去。




“向那挚爱的天际线。”



结束。

评论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