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摸鱼】宝钻×种马文的各种片段

写着玩儿的。梗来自 @云禅不假年 太太。

非常OOC,真的非常OOC。致歉。


1、Feanor&Fingolfin

“你呢,二伯?”梅斯罗斯转头问道。

费诺冷哼一声,抢在他兄弟前开了口。“我们可没你这么幸运——前一秒还在神殿里好好地坐着,无聊透顶,后一秒就发现我们正身处于摇晃的马车上,和那些男不男女不女的疑似精灵生物挤在一个笼子里!真是荒谬至极。”

“我试着和它们交谈,”芬国昐说,“他们的语言并不是很难,准确来说,我应该是最先搞清楚情况的。”他朝费诺的方向挤了挤眼,意思是“他光顾着发脾气去了”。“据我所了解的来看,我们确实到了阿尔达之外的另一个世界——”

“哈,偏巧还是个人类贩卖‘精灵’的世界!这个世界的人类对那些‘精灵’掌有生杀大权!——荒谬!下马车之后,有个穿的花里胡哨的人类,我猜那是买家,一来就把你们的二伯拽走了。就那种邪淫的眼神来看,芬国昐,那人类是不是想上了你?”

所有人都倒抽了一口冷气。

“他的确试图这么做,”芬国昐温和地说,“不过那个人类显然对诺多族精灵有什么误解,认为我们只会束手待毙。自然,我不可能让他心里的勾当得逞的,我狠狠揍了他一顿,放了所有被买来的精灵,顺带和你们父亲一起逃走了。”

“我可没有傻等着你来救我,你赶到的时候我已经救了很多‘精灵’。……人类想上诺多族精灵!还是单挑过魔苟斯的那位!”费诺继续冷笑道,“荒谬!”


2、追求Aredhel的错误方法·典型案例

【Aredhel穿越到某种马文世界并被精灵王国认作失踪多年的公主。】

“所以,这就是你帮我们做的?”Aredhel问那名人类,“教我们盖房子?”

她看着那间未成型的茅草屋,想到贡多林的美丽楼房,不禁在心里嗤笑了一声。

“是的,美丽的精灵公主,”人类朝她行了个花哨的礼,“我所能做得并不多,实在惭愧。不过,身为前皇家御用建筑设计师,为您的子民改善一下居住环境也是理所应当的。”说着,他(自以为)富有绅士风度地牵起Aredhel的手,不露神色地打量着她,“来,公主小姐,那边有些已经盖好的房屋,我带您去看看。”

Aredhel敏锐地察觉到了人类打量她的眼神,那眼神同伊欧的近乎如出一辙。她之前听这名人类自吹自擂、夸夸其谈的兴致全然消失了,只觉得恶心。天下男人一个样,她在心里咕哝道,同时轻柔又坚决地抽回了她的手。

她巧妙地将语气控制在冰冷与礼貌的温柔之间:“不必了。我想,我的子民们还是更为习惯树上的居所。”

人类愣了愣,而Aredhel已经如风一般溜走了。


人类连夜在树上建了个茅草屋,“我就不信不能把她弄到手,精灵都是建筑白痴!”


第二天清早他就去找Aredhel,心里想象着她在赞叹之中倾心于他的美好景象。“你们的白公主在哪儿?”

精灵指指南边一棵高大的树木。

当人类洋洋自得地走到那棵树下时,却被猛浇了一桶冷水。

沿树干雕出的旋梯像是从树上生长出来一般,向上攀升,梯旁的扶手刻有精致优雅的花纹,同样在向高处生长。树顶茂密的叶丛中掩映着一所你所能想象出来的最最可爱的洁白小屋,舒适又坚固,几乎与大树本身融为一体。小屋的外墙上同样刻有花纹,简洁大气,顺着木头的纹理聚成海浪的形状。在花纹中央,有一个圆形纹章,纹章的式样人类从未见过。此刻那纹章在初升太阳的映照下煜煜生辉。

他看得失了神,几乎没有注意到刚从旋梯上走下的Aredhel。她的白色长袍于阴影中闪着亿万点星光。

“怎么,”Aredhel微笑着朝他行了个礼,“先生不会是被我拙劣的作品给迷住了吧?”

笑容天真友好,眼里却满是嘲笑和冷漠。

(我是Aredhel,诺多的白公主,贡多林的王女。我从死亡的阴影中归来,将我父的徽章重新点亮,以智慧开拓此地的森野。)


fin.

——————————————

照例唠嗑几句。其实很多人对“精灵”都有误解,或者刻板印象,比如我在遇到中土之前一直认为精灵一定会飞、精灵一定会魔法、精灵一定很小、精灵都是女的……然而遇到了中土系列之后,真的是被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托老的文字就是有这样的魅力,让我不由自主的觉得,“如果精灵真实存在过的话,那一定是这个样子的。”中土是一个低魔世界,但我一直认为,这个世界的“魔幻感”比许多高魔世界都要浓烈好多好多,似乎那些魔法并不是随便念个咒语、挥挥法杖就能体现出来的东西。托老创造的世界里,魔法蕴藏在心灵深处,存在于泥土中,魔法就是阿尔达本身,是托尔金的文字。

坚定的意志,希望,悲悯的泪水——这些都是托老独有的魔法啊。

摸完这条鱼,发现自己原来是个隐藏的Aredhel吹……(呆滞)

评论-21 热度-52

评论(21)

热度(5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