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钻SW】属于星辰和原力的传说

原作:精灵宝钻/星球大战

类别:crossover,脑洞

分级:G

注意:今晚爆肝写了一小段,在整个故事里应该算一个开头。不确定会不会写长篇。部分设定来自 @DandelionDragon 太太。感谢太太给予我的灵感。本文中的传说故事采用了童话的简短描写,若有空会单独用正剧向风格再详细写一遍。OOC致歉。

又及:他们不属于我。原力也不属于我。


*

“嘘,嘘……快睡吧,亲爱的……”

妇人轻轻摇着臂弯里的小女孩。透过屋内窄小残破的窗户,可以看到窗外浩瀚的繁星,以及远方黑色的延绵剪影。18个小时后太阳就要升起,而那些剪影也将显出它们原本的灰黄贫瘠的表层,带着成群即将枯死的风草朝居留地袭来,然后又是一个干燥乏味的短暂白天。

不过,现在黑夜依旧停留,正是居留地最为繁忙的时候。工人们提着费诺灯行在黑洞洞的矿道里,形成一条蜿蜒如星河的亮带。远处有货运飞船起飞的声音:它们会将开采来的矿物运到银河各处。

妇人还在试图哄孩子睡觉,但孩子的眼睛依然睁着,嘴里含糊发出的声响表达出一个简单的意思。

“好吧,”妇人有些宠溺又无奈地叹了口气,“那就再讲一个故事,讲完以后,你可要乖乖睡觉喔……”

她把孩子放在破旧的摇篮里,温柔的声音有些沙哑。

她讲起很久很久以前,在这个浩大的星系里发生的故事……

曾经有一个名叫阿尔达的星球,那里没有太阳,星环中的繁星使它的黑夜也如同白天那样明亮。

那是一个受原力眷顾的地方。

在那颗遥远的星辰上,生活着一种极为俊美的生物。它们精通原力,拥有高超的智慧与技巧,在正常环境下几乎不会衰老。它们与人类极其相似,却又截然不同。

后世传说将那里的居民称作“精灵”。

精灵们将原力用于医治,保护,创造。他们和天地万物交谈,航行到很远很远的地方,只是为了将知识传播给蛮荒之地,将智慧之火于蛮荒之地点亮。

但是好景不长……

“我们上回讲到哪里了?啊,让妈妈想想……”妇人眯起眼睛,“费艾诺王子被邪恶的米尔寇大帝绑架到安格班,芬国昐将军独自追击……哦,就是这里……”

怀里的孩子安静下来。

于是,芬国昐将军眼看着国内局势混乱,无法集结一支军队,便将军队交给他的弟弟菲纳芬,独自驾着星舰索隆多一路追赶米尔寇的歼星舰。

据说,米尔寇曾多次下令炮火攻击芬国昐,但每次都被他巧妙地躲开了。他就这样一路追到安格班,并在那里向米尔寇发出挑战:进行一场决斗,倘若他赢了,米尔寇就放费艾诺自由,并将夺取的水晶归还。倘若他输了,他的性命随米尔寇处置。

米尔寇同意了。

他们就在安格班主城的广场中央决斗,那天全城都被疏散,只留下两名见证人见证这场旷世决斗。

见证人是费艾诺王子,以及米尔寇最得力的副官索伦。

关于决斗的过程,至今没有详细的描述。据说,芬国昐在米尔寇庞大黑暗的身躯衬托下宛如一颗闪耀的新星;据说,他轻捷跃动的身影又如同一只白鸟,在米尔寇身上砍出七道深深的伤口;据说那些伤口从来没有愈合。据说,当将军的身体终于开始疲累,米尔寇施展强大的黑暗原力压向他,但他宁死也不愿跪倒在米尔寇脚下;据说芬国昐将军用最后的力量刺入了米尔寇的身躯,他的剑身折断在米尔寇的皮肉之内;据说那些残片从来没有被成功取出。据说,芬国昐将军最终耗尽了全部的力量,壮烈身亡,但米尔寇也受了重伤。

据说芬国昐将军的尸身从来没有被找到。

在那时遗留下来的唯一一首叙事长诗《诺多兰提》中写道,当芬国昐回归原力时,提理安的观星家们在夜空中发现了一颗冉冉升起的新星,星光明亮无比,精灵们便以Fingolfin的名号为那颗星命名。传说那颗星将世代闪耀直到黑暗的终结。

费艾诺王子乘乱从安格班逃回了阿尔达。但是他没能救下兄弟的性命,也没能带回芬国昐的尸身。从今以后,缅怀提理安最受尊敬的绝地大师的地方,只有茫茫星河。

芬国昐的陨落令阿尔达上下一片哀恸,精灵们悲伤之余决定反击,不仅为了敬爱的芬国昐将军,也为了防止安格班疯狂的将领用凯伦水晶造出可怕的武器。

那场大战旷日持久,波及到很远的地方,连星辰都因此黯淡。描述这场战争的长诗名叫《诺多兰提》,至今仍作为最长的叙事史诗在星际间传唱。最后,阿尔达终于击败了安格班,安格班星球灰飞烟灭,邪恶退散,星空重新散发光亮。而阿尔达星也就此消失,从那以后无人能于星河间寻到阿尔达的光辉。传说最后,世上不再有精灵,亦不再有安格班的畸形生物,一切都消失在天际,属于原力的时代就此结束。

随着故事结束,妇人看到摇篮里的孩子终于闭上眼睛,打起了小小的呼噜声。她微笑起来,亲了亲孩子的脸庞,然后站起身,拿上一个布包出了门。

“希望你能做个好梦,我亲爱的哈烈丝。”

妇人知道,自己在故事的最后说谎了。

她望着远处连绵的山峦,以及山峦下一点一点费诺灯的光芒,微微叹了口气。

这是努门诺尔共和纪元第638年,近千年来没有一位原力敏感者出生。

现世安稳。

2017-08-12精灵宝钻SW
评论-15 热度-17

评论(15)

热度(17)